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2 / 10 / 英語,聽:額外加分(Extra Credits)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聽:額外加分(Extra Credits)

額外加分(Extra Credits)是一從設計者角度分析「遊戲設計哲學」的 YouTube 頻道(與「遊戲程式設計」不同)。美式英語、語速中等、每集約十分鐘 ,若對「遊戲設計」有興趣(或覺得GDC 太硬啃不動的話),可以試試 額外加分(Extra Credits):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ODtTcd5M1JavPCOr_Uydg

遊戲設計(Game Design)

Extra Credits 影集通常不會深入討論技術細節,而是著重於概念、大方向上。例 如:

是故,與GDC 相比, Extra Credits 以淺顯的方式把遊戲設計哲學介紹 給觀眾,而GDC則是偏重第一線開發營運專業人士的實戰經驗分享。


除了遊戲設計哲學外, Extra Credits 也討論遊戲對個人心理與社會現像的影響 ,例如:


以及對遊戲產業的觀察:

結論

在這個時代長大的孩子,應該多少都有玩過遊戲。與傳統媒介不同的是,書本紙張 、影視、音樂都是靜態地單向傳遞訊息,而(電子)遊戲、網路、VR/AR科技 ,則能讓玩家動態地得到雙向體驗。 Extra Credits 所製作的一系列小品影片是 進一步認識「遊戲的本質」的優良管道。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聽:額外加分(Extra Credits)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