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1 / 18 / 英語,聽: schmoyoho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聽: schmoyoho

摘要:這篇文章介紹一 YouTube 頻道, schmoyoho ,常以 Auto-Tune 魔改 美國政治新聞/歷史影片,讓政治人物唱歌跳舞。其精髓之處,就是製作 團隊改的是政治人物的「聲調」(使其聽起來像是在唱歌),但政治人物的說詞不 變;易言之,這不是簡單的「對嘴」,而是從編曲開始作出一首歌。

歷史之歌(Songs of History)

歷史之歌 這個播放清單為例,製作團隊把歐巴馬於 「Selma to Montgomery" 遊行」(非裔美國人爭取投票權)五十週年紀念演 說變成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WzhPevEks

Because the single most powerful word in our democracy is the word "we". We the people.

We honor those who walk so we could run. We must run so our children soar.

在我們的民主制度中,最強大的,就是一個字:「我們大家」。

我們尊崇那些走出第一步的人,因為他們走出第一步,所以我們能跑;而我們必 須繼續跑,所以我們的子孫能飛。

即使是上乘、振奮人心的演講稿,也只是種下思想的種子,但改編成歌曲後,就變 成了大眾可以朗朗上口跟著唱的精神指標。

Songify the News & Songify This

相對於「歷史之歌」, Songify the NewsSONGIFY THIS 就是偏 向於搞笑、諷刺的風格;一樣也是用 Auto-Tune 改變政治人物的聲調,再後製成 唱歌跳舞

例如:

總結

美式英語, YouTube 內建字幕,影片多在三至五分鐘,因為是歌唱,所以語速偏 快,若喜歡搞笑、諷刺政治新聞的話,可以試試看。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聽: schmoyoho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