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1 / 16 / 職涯、英語,聽、讀:如何「新創」(How to Start a Startup)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職涯、英語,聽、讀:如何「新創」(How to Start a Startup)

在西元 2014 年,史丹佛大學開了一節課, CS183B ,為期十週,主講 「如何建立新創公司」,講師由「真正創業過的人」擔任,例如:

以下列出 CS183B 相關資源(以 CC BY-NC-ND 2.5 授權釋出,全部公開免費 )

或著,在 CS183B 首頁點選想看的課程後,也可從課程影片右方的說明中切換至單 期課程模式,在同一頁面上列出影片、閱讀材料、投影片、逐字稿、註解;例如: http://startupclass.samaltman.com/courses/lec01/ 。每節課也都有附上 社群討論區的連結。

既使不開公司,這些課程仍對個人成長有幫助

如果把自己想像成一間一人公司,就可以試著把 CS183B 所教導的東西應用在自己 的人生上。

「你自己」這是你這家公司的 CEO ,你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有大約十六小時的時間 可以與這個世界 交易 ;例如,拿八個小時為別人工作換錢,拿六個小時處理生 活雜務,拿一個小時健身,拿一個小時休閒;這種資源安排,就全部由 CEO ,也 就是「你」,來決定。而 CS183B 教導的不只是「管好自己」,還會談到如何建立 團隊、募集資源等層面,是傳統教育體制裡鮮見的題目。

CS183B 教導的不是如食譜般的「成功心法」,不是「跟著大師這樣作就對了!」 的速成秘訣;它是分享「道理」,與業界人士從實戰中學到的經驗。最後要靠自己 融匯貫通,實作應用。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職涯、英語,聽、讀:如何「新創」(How to Start a Startup)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