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1 / 10 / 英語、日語,聽:德州人在東京(Texan in Tokyo)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日語,聽:德州人在東京(Texan in Tokyo)

德州人在東京(Texan in Tokyo) 是一對日美夫婦的生活 YouTube 頻道, 談論美日文化的差異,與「外人(Gaijin)」在日本的生活體驗。

這個頻道的特點之一是夫婦雙方在主持影片時,在以自己的母語說話時,(有時候 )底下會附上另一語言的字幕(例如,女方 Grace 在用英語說話時,影片下方會 附上日文字幕或註解;而男方 Ryosuke 在說日語時,字幕或註解則是英語);例 如這個影片講述美國文化與日本文化中對「綠茶、鐵板燒、壽司」完全不同的認知 。

3 Popular "Japanese Things" that don't exist in Japan! 「日本っぽい」もの?

三個事實上不存在的「美國人認知中的『日本文化代表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APBq1Ful4

另外,也有

5 Things OKAY in Japan (but illegal/rude in the USA)

五件在日本完全OK但在美國是非法/沒禮貌的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BEXwGQmm0

6 Things OKAY in the USA (but rude/prohibited in Japan)

六件在美國完全OK但在日本是禁止/沒禮貌的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mJzL3PKmY

這類「文化衝擊(culture shock)」題目。

英語語速中等,美式英語, YouTube 內建字幕,對美/日文化、異文化交流有興 趣者,可以試試這個頻道

德州人在東京(Texan in Tokyo)告一段落

在 2016-11-17 ,頻道主 Ryosuke & Grace 決定告別 YouTube ,原因是對於接 下來人生的考量,決定停止「分享生活大小事」,以專心經營現實中的人生、家庭 ;可以在下面兩個影片看到他們的感想。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日語,聽:德州人在東京(Texan in Tokyo)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