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1 / 06 / 英語,說:北約音標字母(NATO phonetic alphabet), LAPD radio alphabet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說:北約音標字母(NATO phonetic alphabet), LAPD radio alphabet

摘要:這篇介紹兩套語音通訊音標字母標準系統,

北約音標字母(NATO phonetic alphabet)

北約音標字母(NATO phonetic alphabet)是一套國際標準,統一規定各 「字母」的唸法,以確保在純語音通訊時,雙方不會誤會對方的意思(但與學習語 言時用的「音標」沒有直接關係)。例如,字母S與F(用在飛機班次、物品編號 這種地方時)在電話裡就有可能聽錯,就可以說:

S as in Sierra

F as in Foxtrot

來說得更明白。當然,在一般口語中說 "S as in school" 或 "F as in fish" 也 是可以的,這套國際標準對一般人來說可以只當個參考。詳細的清單可在維基百科 的頁面上找到:

LAPD radio alphabet

LAPD radio alphabet 是一套與北約音標字母相似的系統,為軍方以外民間 組織所用,也是用來在語音通訊時避免誤會。詳細的清單可在維基百科的頁面上找 到:

應用:基礎發音練習

英語聽、說一向是許多人的痛處。發音,總是要練的,何不順便學一下這兩套標準 系統?可以試試把這兩套音標字母作為基礎發音練習的指標,先從單字開始,熟練 之後再挑戰句子。

在各影視作品中(尤其是軍事片),也可留心注意劇中人物用語,看看他們是使用 軍方的北約音標字母系統,還是民間的 LAPD radio alphabet 系統。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說:北約音標字母(NATO phonetic alphabet), LAPD radio alphabet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