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1 / 05 / 英語,讀:簡單英語(Plain English)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讀:簡單英語(Plain English)

Plain English ,照字面上的意思可譯為「簡單英語」,其特徵是簡單易懂 ,避免使用太複雜的詞彙;在維基百科上可以找到英語演化/簡化的相關歷史,但 這篇的目的是介紹一個富有實用性的「簡單英語字詞清單」:

這個清單是個對照表,將複雜的字詞與它們的對應的簡單字詞整理在一起。這些字 詞的意義相通,但表現出來的語氣、素養不同。例如,作(do)對應到 成就(accomplish),前者在日常口語上用起來方便,後者則適用於正式場合、書信 文件(例如,履歷表)。

易言之,這個清單一可以拿來作為新手的字詞學習指標;二可以當成「昇級」指南 ,也就是在學會了初級字詞後,進一步學習進階字詞(當然,也是可以從字典查同 義字來認識更多的字,而這個清單提供了另一個選擇);三可以從複雜字詞反查其 簡單同義字詞。

這是一個值得試試看的工具。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讀:簡單英語(Plain English)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