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7 / 01 / 04 / 英語,聽: Battle Rap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聽: Battle Rap

若照著字面上的意思直譯, battle rap 就是「戰鬥饒舌」,就是用押韻的歌詞嘴 炮、嗆、酸、嘲諷你的對手;或可借用「諸葛亮舌戰群儒」之「舌戰」一詞,稱之 為「饒舌戰」。

饒舌戰並非只是以粗糙的手法問候對手的祖宗十八代或人身攻擊,而是要用巧妙的 梗罵人同時兼顧押韻,尤其是即席創作,以對手剛唱出來的台詞反擊回去。

這篇介紹兩個 YouTube 頻道,每隻影片多在三分鐘上下,美式口音,內建字幕, 但因為是饒舌戰,所以語速會稍快, 且有時會問候對方老母 ,適合想挑戰聽 力的人 。

若照字面上的意思直譯,前者是「公主饒舌戰」,後者是「史詩級歷史饒舌戰」。

公主饒舌戰

公主饒舌戰」 是以各作品中的女性角色為主,例如《魔戒》裡的精靈女王 凱蘭崔爾(Galadriel) 單挑《星際大戰》的莉亞公主(Leia)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52R7m8b7w ;一開始凱蘭崔爾嗆 莉亞「與精靈相比,人類的渺小」,莉亞反酸凱蘭崔爾只會躲在森林裡,不像她領 導反抗軍對抗帝國;莉亞加碼嗆《魔戒》系列只拍了六集電影,而《星際大戰》有 七集……如此一來一往。

史詩級歷史饒舌戰

史詩級歷史饒舌戰」 則是包羅萬象,例如:

只能用「熱情奔放,創意無限」來形容。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聽: Battle Rap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