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6 / 12 / 02 / 英語,為什麼?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英語,為什麼?

很多人發問問的都是「如何(how) 學英語?」,但幾乎沒有人問「為什麼(why) 學 英語?」。

反而是回應「如何(how) 學英語?」的人通常會反問「你(原發問者)為什麼要學 英語?」、「你學英語是為了什麼?」

事實上,這個問題背後真正的涵意是:

你的本能與情緒是力大無比的巨象,你的理智是馴象師;不要跟大象比力氣。

然而,當大象使性子不聽命令時,你怎麼辦?

易言之,是什麼東西可以讓你「持之以恆?」是什麼樣的人事物能讓你「鍥而不捨 」?

是對於美好遠景的嚮往?(昇職?加薪?)自尊?優越感?成就感?對知識的好奇 心?

是為了在「體制」裡往上爬而鑽研考試技巧?是因為人云亦云,隨波逐流?還是為 了能在實戰裡挑戰自我極限?

對自己誠實

你可以用無限的理由說服你自己:「因為英語是國際語言」、「因為英語是科學語 言」、「因為原廠文件都是用英語寫的」、「因為某某規定說要考英語」、「因為 父母說、老師說、朋友說」……

然而,你自己是否真的打從心底理解、相信、接受那些理由,你自己最清楚。

這並不是說「意志力、理智」是無用的,而是你必須考量到「興趣、熱情、成就感 、同伴」這些動力來源,才有可能長久走下去。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英語,為什麼?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