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30abysses.com / TWY / 2016 / 11 / 21 / 職涯: C# `GetHashCode()` 系列文之緣起


BALANCE and EQUILIBRIUM



職涯: C# GetHashCode() 系列文之緣起

之所以會寫這一系列文章,一來是因為很久以前就很好奇 Object.GetHashCode() 傳回的「魔數(magic number)」究竟從何而來,二來是 因為前陣子正好與人聊到「(新鮮人求職時)怎麼樣的作品才算上得了檯面?」

我的主張為:

看起來再簡單的題目,事實上都有深入鑽研的空間。沾醬油式的東拼西湊關鍵字 是不容易瞞住「過來人」的(大家都當過菜鳥,都知道菜鳥混水摸魚的招式 :D )。與其樣樣通樣樣鬆,不如把一個小題目的來龍去脈徹底摸熟,親手打造「學 習能力與熱情」的鐵證,而不是被動地等別人來賞識自己。

是故,就寫了這一系列文章,前後大約花了 25 小時(研空、摸索 .NET coreclr, 、寫第一版文章、與網友討論,重構文章架構);除了滿足對 GetHashCode() 的好奇心外,一路走來也習得了各種知識。

在求職面試場合,這種親手習得、吸收、反芻過的知識與技能,就是「嘴炮」的最 佳彈藥;當對方在談話中作球給你殺時,就要是靠這種火力去 combo OTK (而不 是虛有其表的證照、證書、有的沒的五四三的。) :D



[ Contact us | facebook | hello@30abysses.com | 聯絡我們 ]


職涯: C# `GetHashCode()` 系列文之緣起 by TW Yang <twy@30abysses.co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4.0 International License (CC-BY-4.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CC-BY-4.0)